靈魂歸向何處

林麗鶯

從去年10月底到今年3月,短短5個月之內,我相繼失去了親愛的媽媽和唯一的弟弟!他倆臥病期間,我們四姊妹輪流接棒照顧。比的不是體力,而是意志力。誰先崩潰了,誰先哭泣了,誰就認輸了──不但輸給了病魔,也輸給了死神!

那段看似漫長的日子,每天早上醒來,望著蒼白的牆壁,感覺很不真實,真希望這是一場夢,永遠不要再醒過來。在鏡子裡,我找不到自己的笑容;在姊妹們的臉上,我只看到「憂鬱」兩個大字。每天早晚我除了禱告,還是禱告,相信當時在身心俱疲的狀況下,若不是上帝添加我的力量,我一定無法勝過這一切的苦楚。

弟弟生前,我雖然努力傳福音給他,並且時常以手機簡訊傳送聖經的經文鼓勵他,希望他振作起來。我也和我所屬的教會弟兄姊妹們一直幫弟弟禱告,但最終仍敵不過可怕的病魔(肺腺癌),以及他自己的信仰。

弟弟走的時候,手上仍戴著一串佛珠,我心裡非常難過,跟我的傳道人傾訴我的失落與痛苦,她在Email上安慰我:「很難過聽見妳唯一的弟弟安息了,深信主必記念妳為弟弟在主裡的擺上。我們深信傳道書12章7節,『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上帝。』幫助我們知道相信弟弟的靈魂歸於賜靈的上帝。」

看到這句話,我真是大大地歡喜!聖經上記載的話語就是最好的確據,從今爾後,我再也無庸置疑媽媽和弟弟過世之後,他們的靈魂歸向何處了。

約伯記1章21節記載:「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當初,上帝創造人類,賜給我們靈魂和氣息,因此,當我們離開人世之後,必將安息主懷,我們的靈魂也必將歸於賜靈的上帝。感謝主,耶和華真的是值得稱頌的!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