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愛好平安 岡山障福舉辦兒童發展篩檢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配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今年度高雄囡仔節系列活動「用心陪伴讚在一起」,平安基金會經管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4月28日上午於中心前廣場舉辦「遇上愛好平安:兒童發展篩檢活動」。除了兒童發展篩檢與評估,也安排輔具中心及企業、嬰幼兒照顧社福機構、岡山區衛生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等單位擺攤,提供各類諮詢服務。

(攝影/林婉婷)

開幕式由中心小朋友歌舞開場,平安基金會董事長江秋香、高雄中會岡山教會牧師葉恒序、岡山區區長林文祺、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與陳政聞等人皆到場致意。岡山障福中心本次活動還邀請中華基督騎士協會共襄盛舉,數輛重型機車排列舞台前,氣勢驚人。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岡山障福中心主任劉秋月致詞提醒,0到6歲是孩童發展與早療介入重要時期,家長們不可輕忽。林文祺提到每個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社福單位不只需要政府協助,也需要全民支持。高閔琳指出,雖然高雄縣市合併多年,但北高雄早療資源仍然缺乏,未來將持續為地方努力爭取。中華基督騎士協會南區小隊長楊森喬鼓勵表示,不論大人小孩,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不完美,卻都是上帝愛的創造。

劉秋月。(攝影/林婉婷)

當日亦舉辦寶寶爬行比賽與彩蛋彩繪,彩蛋彩繪吸引不少親子,活動還沒開始就搶先報名。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攤位部分高雄市北區輔具資源中心、頌恩實業有限公司、成杏股份有限公司、沛得適醫療輔具有限公司、上和勤實業有限公司、光星骨科復健器材有限公司等展示生活、行動、聽力等各類輔具;義大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協助檢測兒童認知、動作、語言等發展;岡山區衛生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為民眾講解長照、失智症、國民年金等相關議題;路竹公共托嬰及育兒資源中心、彌陀育兒資源中心暨育兒資源車(草莓妹1號)巡迴服務、岡山公共托嬰及育兒資源中心等亦在現場與民眾互動。

(攝影/林婉婷)

若想獲得岡山障福中心即時資訊,歡迎電話07-6226730聯繫,或關注臉書粉絲專頁「平安基金會經營管理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