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契機】別再得過且過

文◎保羅‧區普

譯◎Sharla Chen

我曾經迷失於一段需要被恢復的家庭關係,我猜你們會將這過程稱為「整修」。儘管家庭關係中有多處需要被恢復,但我當時不是那麼確定這件事情值不值得自己去努力。

若可以讓我自己做決定,我可能會直接用拆除房屋的鐵球將其夷為平地,要不然就使用鐵棍加快工作速度。不過,這並非一個剛買下房子的人會做的行為,相反地,他會小心翼翼地用小鑿子、鐵鎚、刷子把房子由裡到外做完整的修復。整修的過程中,需要許多耐心,但是到最後,他將體會到修復工作的美好。

住戶看到房子,就可以知道房子過去的狀態,這也會改變他看待環境的方式。這不就是基督徒的生命嗎?

我們短暫居住於世上的家,是混亂的,而且所有事物不斷被破壞及被罪玷汙,沒有一個地方保有造物主最初設計時的美好。在墮落的世界裡,我們看見不公平、腐敗、戰爭。單看個人層面,我們每天都因著衝突的關係、身體軟弱、生命無法走在正軌而歷經許多破碎。

我們知道被造的萬物直到現在都一同在痛苦呻吟(羅馬書8章22節),而且期待新天新地的到來是正確的事情(啟示錄21章)。我們應該誠實地面對自己經歷的苦難,應該永遠活在永恆的盼望中。

然而,我們還被呼召做第三件事:恢復。

你可知道上帝對這短暫的家的狀態,並不是那麼滿意?上帝還呼召我們傳遞祂的不悅,祂要我們以恢復者的心態面對種種困境,而非用苟且偷生的心態。

不論是我們的家庭、我們的社區、我們的教會、我們的職場,讓我們一起努力修復因著罪而受到破壞的地方,讓我們祈求上帝使祂的兒女成為合用的器皿。

無論是在婚姻、投入子女的教育、喜愛已遠離主的鄰居、參與社區計畫、在艱難的工作中做出正確決定,這一切都需要大量的修復工作。

是的,你將會因為灰心而萌生放棄的念頭;是的,罪將會誘導你的心做出以自我為中心的決定,以致忽略了修復的目標。

但值得慶幸的是,上帝的恩典無限大、極其美好,更會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今天就要向上帝懇求,求祂幫助我們有修復的能力,千萬別等到新天新地臨到呀!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