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上帝眼中的美事──回應3447期「受難週信仰省思──主與我同行荊棘路」

李瑞娟

自從受洗後,生命被更新,許多舊有的價值觀都因認識聖經真理而被大大衝擊。藉著《台灣教會公報》3447期「受難週信仰省思──主與我同行荊棘路」單元,我跟著作者的腳步來到Day4「一件美事」,梁家豪傳道引用馬可福音第14章,說到抹香膏的婦人被門徒責怪,生氣她為何浪費香膏?耶穌的回答安慰了我多年遍尋不著的答案。

自從升格當媽媽後,我面臨最大的掙扎就是「工作與家庭如何兼顧」。我相信至今很多新手媽媽仍被這問題所困擾,20年前如此,20年後也如此。一個女孩,成為人妻、媳婦再升格成為媽媽,這段生命歷程的挑戰何其大,遇到的問題也沒有「標準答案」。所以當我的孩子出生後,多方考量下,我辭掉工作毅然成為接案族,生活的重心都擺在家庭,陪伴孩子成長更是我最大的快樂。

18年轉眼過去,我們一家三口沒有餓著也沒有凍到,當年擔心的事也都沒有發生。這些年長期在家庭的歷練,使我學習與先生有甜美的夫妻關係,和孩子有無話不談的親子關係,和夫家有尊重包容的婆媳姑嫂關係。當年的決定看似不重要,但我自己卻覺得越來越甘甜,尤其看到社會家庭的悲劇新聞時,我一方面為那些家庭禱告,也讚美感謝主的保守。

家庭是一切人際關係的基礎,母親職分也是上帝賜的恩典。尤其當成熟的基督徒依據聖經真理做出決定,雖然暫時無法被世人認同,常感孤單與不被理解,主耶穌卻輕聲安慰我們、對我們說:「由她吧!為什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記念。」(馬可福音14章6~9節)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