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文字佈道,無遠弗屆──回應「傳福音是為了什麼」

陳益文

在上帝的「聖」眼看來,這是存在「罪惡」的世界。在人生旅途上,人都難免遇到挫折、矛盾、對立、衝突、試探、誘惑等等。近幾年來,悲劇新聞迭出。多年前,四位最高法院法官,在賄賂、性招待的試探之前,統統「倒翹翹」(失足),牢災10年,帶給家族一陣愁雲慘霧。

3年前,新聞報導親兄弟間發生矛盾、對立,老四拔槍射殺老二、老三,其悲劇令人垂淚。他們開公司,經濟豐富,但「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表徵一切硬體的物質建設),乃是要靠上帝出來的一切話(軟體建設,心理建設)。」這才是萬年不易之真理。

得救的反面是沉淪。老翁87歲,年輕時代也曾受了「挫折」,在試探、考驗臨到之時,皆倚靠「經句」(就是上帝的話)在心。人生的挫折不止一次,各種試探、誘惑,也不止一次,但因上帝(的話)同在,故超越眼前得失利害,轉禍為福,福氣綿綿,家族也不會因我沉淪而哀傷不絕。奇哉!妙哉!感謝主福音!

基督教有四大綱領:自由論、罪人論、悔改論、救贖論。而傳福音就是要人「得救」,你若「信」,你和你一家人都會得救,這是何等美妙的一件事!老翁是因「文字佈道」而得救!文字佈道,無遠弗屆。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