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領一門徒培育師資培育營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為讓教會更了解如何透過落實門徒培育、一領一友誼傳道、如何為自己祈禱、基督徒應有的生活與樣式、教會的使命、如何服事與牧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5月4、5日在新店崇光女中舉行「門徒培育種子教會」師資培育營初階訓練北部場。

在講述「門徒培育教材規劃理念」時,總會助理總幹事蔡南信強調,長老教會門徒培育教材無論是領人、造就還是祈禱系列,或是所有傳道工具、課程,都是提供給個人在進行一領一傳道時,有聖經經文為基礎、有重點提示方便實作,讓信徒不再對「傳福音」有懼怕,進而落實「宣揚福音、培育上帝兒女、愛的服事、社會改造、關心受造界、福音與文化」的上帝國宣教6面向。

蔡南信以被關在動物園的一對駱駝母子彼此對話的故事:當小駱駝問母駱駝眼睫毛太長、背上有雙駝好醜、腳掌油脂太厚,覺得好醜,可不可以修掉時,母駱駝都跟小駱駝說,這是上帝賜給駱駝家族最好的恩賜,好讓駱駝能在沙漠中度過沙塵暴、提供水分營養走長途,最後小駱駝問母駱駝:「那為什麼我們待在動物園?」來勸勉在場牧長,縱使有了門徒培育的教材與策略方法,假使沒有落實去操作、邊做邊學,就像上帝給了駱駝許多恩賜,英雄無用武之地也是枉然。

在講述「為自己及家人祈禱」、「基督徒生活與樣式」主題時,總會教育中心主任王榮義直言,要先坦然面對「真實的我」,為自己祈禱才有真實作用;在為家人祈禱時,也不該用自己既有的經驗,而是要讓神親自光照,求主親自動工使親人關係更親密;他也再次提醒,敬神愛人、天天讀經、常常祈禱、殷勤聚會、樂意奉獻、領人歸主、服務社會、維護生態,則是基督徒新的「八要」。

中布中會望鄉教會牧師乎乎姆・哪海抒嵐則是講述「洗禮前必修課」,提醒基督徒在帶領慕道友時,要讓對方了解,受洗是讓他有了新生命、新生活,也要透過信仰告白、認識上帝、聖經話語的重要,以及十一奉獻、聖禮典的意義;台北中會淡水國語教會牧師蕭聰穎講述「一領一友誼傳道」時,強調善用個人見證與傳道工具,往往可以讓自己在傳福音上事半功倍。

另外,對台灣民俗友深入研究的葉明翰牧師則講述「信耶穌!免驚」;台北中會樹林教會吳秀江牧師則分享如何使用「福音五要」傳福工具;樹林教會長老張乃昌分享甚麼是「基督教會使命」;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則以自己豐富的牧養教會經驗為例,跟在場牧長分享「服事與牧養」。

王榮義提醒,今年參加「門徒培育種子教會」師資培育營初階訓練初階課程,包括1月12、13日南部場及5月4、5日北部場的牧長,記得趕緊於5月14日前,報名參加5月25、26日,在新北市崇光女中舉行的「門徒培育種子教會」師資培育營進階訓練。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