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中會文雅教會 升格堂會邁向獨立自主

【陳逸凡採訪報導】位於嘉義市大雅路的嘉義中會文雅教會,是2014年由嘉義中會設立的「東區市內教會」之一,歷經4年開拓,4月8日舉行「文雅教會升格堂會暨李典樵傳道師封牧就任第一任牧師授職禮拜」,在眾牧者信徒見證下,邁向自立階段。

文雅教會在開設之初,是由嘉義東門教會擔任母會,並由嘉義西門、嘉義南門、北榮、友愛、博愛、加恩教會共同以每年100萬支持經常費,在升格堂會後,意味經費需要自主,因著對上帝的信心,成為獨立發展的教會。

李典樵在文雅教會開設之初即到此擔任傳道師,如今亦隨教會升格堂會封牧。他說,到文雅牧會以來,一直希望這裡能成為「湧出泉水」之地,讓所有口渴的人能到這裡飲水,期待教會在社區中扮演湧出泉水角色,成為開放空間,接待任何生命乾渴、需要福音的人。

開拓之初,母會便設定目標要打破一般人對教會的刻板印象,「很多人以為教會是基督徒才能進來的地方。」為此,文雅教會一開始就決定設立福音咖啡,由北榮教會長老陳毅民家族在此經營迦南地咖啡館,「讓教會不再是大門深鎖的教會,」讓民眾能自由進出。

文雅教會現址曾是花店,外觀十分新穎,現由教會承租,地主雖非基督徒,卻十分樂見教會在此設立。李典樵期盼這間外觀跟大家想像中不一樣的教會,讓社區居民知道「教會是屬於大家的地方。」(本報資料照片)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