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澄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樂音記念無私行誼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由林澄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恩惠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第二屆林澄輝長老、鄧璐德長老娘紀念音樂會」,4月15日於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行,記念致力漢生病、小兒麻痺等醫療傳道事工的林澄輝、鄧璐德夫婦一生的美好行誼。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董事長黃德成牧師指出,林澄輝一生中曾建立臨安、美好兩間教會,也捐助兩間安養中心,過世前捐出所有財產與土地,興建以長老娘之名命名的璐德養護中心,另外還有兩個日照中心,成為台南市中西區重要的服務據點,無私精神值得眾人懷念。

基金會董事黃文進亦分享,林澄輝、鄧璐德長老夫婦雖然家財萬貫,生活卻十分儉樸,讓他至今十分感念。現年90多歲的郭火木,當年在公所擔任戶政員,更是登記林澄輝夫婦婚姻的見證者,雖身體不佳,仍特地錄製影片在現場播放講述當年往事。

音樂會由眾人齊唱林澄輝、鄧璐德夫婦生前愛吟的聖詩〈上帝愛疼怎能許大〉揭開序幕,並由高齡80多歲的東海大學榮譽教授羅芳華(Juanelva Rose)和三個不同世代的學生,共同演奏罕見的鋼琴12手聯彈,6位鋼琴家在鋼琴邊俏皮走動,展現演奏不同新風貌。

(攝影/陳逸凡)

會中還有台南神學院教會音樂系所副教授劉信宏帶來的管風琴獨奏,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鋼琴四重奏,及排灣族南神校友少妮瑤‧九分勒分帶來的排灣傳統樂器鼻笛演奏。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