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會教社部 教堂漂書吸引愛書人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今年初,台南中會臨安教會牧師江孟哲有感於政府成立的漂書站拒收宗教書籍,率領教會青年發起「漂。教堂愛書聯盟」,提供免費書籍讓有意願閱讀者自由取閱流通,此舉亦獲中會教社部大力支持。為讓主題更明確,正名為「教堂漂書站」,4月12日下午於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再次舉辦說明會,吸引7間教會超過20人參與。

說明會中,江孟哲除了號召眾教會在4月23日世界閱讀日之前可同步開設漂書站,更詳細解說漂書站的組織運作規則,只要由教會提供書櫃、管理書籍、貼上標籤後,漂書站就可以開始運作,以此更能延伸出讀書會、兒童繪本等延展事工,秉持著「借書免還,看完分享」的精神,不同教會間亦可相互支援,只要全台有十分之一的教會響應,規模將會很可觀。

豐盛教會姊妹鍾慕琪在說明會中分享,今年年初教會開始擺設漂書站,原本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深怕成效不佳信心受挫,想不到短短幾個月內,架上擺放的24本書籍就被取走了15本,讓她信心大增,連原本以為沒人想拿的聖經故事亦被取走,特地前來分享漂好書的喜悅。她說,包括教會公報社出版的《少年新眼光》等,都是值得教會靈活運用的資源。

臨安教會青年李宏奕分享,漂書站設立可以使用現成書櫃,也可以使用手邊現成素材製作,臨安教會的漂書站就是由他與父親親手用棧板釘製而成,上漆後不僅美觀又獨具特色。江孟哲特別邀請有心從事漂書站事工的教會,可以在4月22日同步開張,並相約7月舉辦座談會,彼此交流,分享經營漂書站的心得。

臨安教會以棧版釘製漂書站(相片提供/臨安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