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表揚自強母親之愛

(相片提供/家扶基金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母親節前夕,家扶基金會於4月22日舉辦「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從2萬8000多戶扶助家庭中,遴選出24位自強母親,她們經歷家人死亡、遺棄、重病、家庭暴力、背債等困境,或姑代母職、姨代母職,甚至有阿祖、阿嬤,即使年事已高,仍要繼續承擔養育曾孫、孫子女的責任。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對經濟弱勢家庭來說,原本就已面臨多重生活挑戰,再加上家人照顧問題,則更顯艱辛,但這24位自強母親積極進取,共有9位為生計考取照顧服務員或烘焙等證照,足以作為孩子學習典範,每一位母親背後都有一段動人故事。中華國際美容協會為受獎者梳理化妝,亦有美妝、婚紗、飯店、廚具等民間企業共襄盛舉,給予24位自強母親強力支持與鼓勵。

來自高雄鳳山的錦珠媽媽離婚後獨自扶養3名子女,白天參與病媒蚊防治工作,深夜則在漁港從事漁貨分類工作,直至身體不適就醫確診罹患乳癌第二期。她說最希望一直陪最愛的3個子女成長。來自印尼的賽音媽媽,於丈夫罹患肝病期間,開始在小吃店洗碗,丈夫過世後,獨自扶養兩女兒並奉養公婆,身兼4份工作,一天工作時數常高達18小時,仍熱心參與社區服務工作,是麥寮鄉新吉社區唯一的外籍導覽志工。

(相片提供/家扶基金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