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七星潭 阿美中會辦勞動節釣魚大賽

(相片提供/阿美中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鑑於部落裡青壯年男性需要扛起家庭經濟重擔,平時很難招聚前來聚會,阿美中會弟兄部特地發想特殊領人方式,趁著5月1日勞動節難得假日,首次在花蓮七星潭海邊舉辦「一領一・新倍加友誼傳道勞動節釣魚大賽」,透過戶外活動拉近彼此的距離。

這次釣魚大賽約有40人報名參加,有平時就對釣魚有興趣的弟兄,帶來專業設備參賽;也有新手為比賽透別購置釣具,透過老手指導拋竿技巧,初嚐釣魚樂趣。比賽區分為「最短時間內釣到5條」以及「釣最多」兩組,選手家人也特別組成加油團前來助陣,彼此記互動密切融洽,迴響十分熱烈。

阿美中會總幹事那麼好・ㄚ讓牧師表示,阿美族有重視生態及捕魚的傳統文化,這次比賽連遠在花蓮縣富里鄉的達蘭埠教會也特地長途跋涉前來響應,由於首次舉辦準備時間較短,許多教會弟兄來不及報名參加,紛紛表達強烈參與意願,明年勢必將會擴大舉辦。

「如何把弟兄帶入教會,如何帶你的朋友接觸信仰,是友誼傳道的重點」,那麼好・ㄚ讓說,舉辦戶外活動可以貼近彼此的距離,但出發點還是連結一領一,發想多元特色活動,阿美中會婦女部也透過母語聖經戲劇,舉辦「母親節舞蹈暨戲劇觀摩活動」,連結不同區會,讓更多的人願意進到教會。

(相片提供/阿美中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