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F第三屆大會 深化教派間對話理解

27 April 2018, Bogotá, Colombia: The Global Christian Forum gathers in Bogotá on 24-27 April 2018 under the theme of "Let mutual love continue". Here, thanking Larry Miller for years of dedicated service.

【曾菀妤編譯】第三屆全球基督教論壇(GCF)4月23至28日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舉行,本次大會主題訂為「讓彼此相愛繼續」,出自希伯來書13章1節。哥倫比亞政府官員受邀出席,讚揚教會對該國和平的貢獻。

GCF總幹事拉里·米勒(Larry Miller)於大會開幕儀式中表示,在全球分化日益加劇的背景下,「會議本身就成了一個信息」,言明不同教派願意跨過隔閡、歷史分期,認真傾聽並彼此連結,「教會和教會領袖之間常常相互陌生,但GCF就是基督徒彼此實踐相愛之處。」

作為東道國,哥倫比亞政治關係部副部長奧利弗(Héctor Olimpo Espinosa Oliver )於開幕式中到場向與會者致意。他並提及哥倫比亞政府在經歷了52年的內戰暴力衝突後,2016年與最大反對組織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簽署和平協議,信仰組織的動員能量絕對是功不可沒。

奧利弗表示,教會在經濟、辯論、指導、傾聽、對話及預防等方面發揮功能,為哥倫比亞的和平建設與關係和解做出重大貢獻,讓哥倫比亞的兄弟姐妹能走向正軌。

普世教協(WCC)總幹事戴維特(Olav Fykse Tveit)表示樂見哥國邁進和平,也強調WCC未來將與會員教會、哥倫比亞長老會(PCC)及哥倫比亞門諾派組織Justapaz和跨教會和平對話組織DiPaz合作,關注後續發展。但他也點出,儘管哥國政府已與FARC簽署和平協定,但仍在與其他民間游擊隊進行談判,和平尚未完全落實,教會依舊責無旁貸。

無論是傳統教派或是新教派對於GCF提供平台,讓彼此連結締誼都表示正面看法。梵諦岡宗座基督徒合一促進理事會秘書長法雷爾(Brian Farrell)主教認為此次聚會反映了教會之間合作的新時代。世界五旬節團契(Pentecostal World Fellowship)副主席大衛•威爾斯(David Wells)則說,GCF提供平台,誘使教派間發展深層的尊重與合作關係,並承諾PWF未來將持續參與,以完成未竟的肢體合一工作。

本次GCF會議中,「老」教會(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與「年輕」教會(福音派、五旬節派、獨立教會)的比例各占半數,共計有251位教會領導人一同聚守波哥大。GFC是跨越傳統的基督教信仰平台,並非不尋求成為決策組織或取代其他教會機構,而是試圖將領導人聚集在一起,提供平台,匯集了全球等55個國家的主流教派領導人共同聚首,在廣泛的基督教信仰中尋求更深入的對話與相互理解,以期共同面對全球多變的挑戰。(資料來源:WCC、GCF)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