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救恩的藍圖,是以真理為奠基。」去年魯凱語聖經出版發行,魯凱中會推動族語聖經手抄本運動,時間自今年3月25日受難週開始至明年9月底;透過手抄聖經,期望信徒在上帝話語中找尋神的心意,也作為2020年魯凱宣教70週年獻祭。中會特於5月6日下午在好茶教會舉辦立約禮拜。

好茶青年帶領敬拜。(攝影/林婉婷)
好茶教會松年團契獻詩。(攝影/林婉婷)

魯凱中會議長、青葉教會牧師吳淑芳在信息分享時指出,自古人類在患難中獲得拯救,不是來自人類的聰明與計謀,而是來自上帝的話語;正如聖經裡以色列人脫離埃及奴役,後尋得迦南美地,在民族、政治、經濟、生活等方面獲得上帝祝福,不過聖經上也強調「一定要遵守誡命」,放在心中重複溫習,連後代子女們都要遵守。吳淑芳以神學名言「信仰是生命終極的關懷」吳淑芳勉勵在座,一個人對上帝絕對忠誠,才能稱自己為基督徒,「把上帝擺在第一,就是絕對忠誠。」

吳淑芳牧師。(攝影/林婉婷)

回顧魯凱宣教歷史,1950年吳桂香在馬兒(瓦酪露)部落經詩歌與故事認識上帝,回到好茶部落,憑著信心勇敢向族人傳福音。這些信仰前輩沒有紙筆,卻用生命見證上帝,使得當時福音廣傳。同年魯凱族以依附夥伴身份與排灣中會合組中會,後來魯凱傳道人們發現必須回歸文化突破宣教瓶頸,於是1987年開始翻譯聖經,1989年獨立出魯凱族群區會,2010年成立魯凱中會。

(攝影/林婉婷)

「現代的禾場在哪?人的心是不容易耕耘的田。」吳淑芳感嘆,但也堅信手抄族語聖經是上帝的心意,信徒們必定在行動中獲得感動。長久以來各教會為了宣教,學習很多他人的方式,但有多少是神賞賜給魯凱族獨特的帶領?「我們是上帝的拯救的子民,必接受祂的安排,就算遇到困難,也不能脫軌而出。」吳淑芳強調雖然大家未必熟悉羅馬字書寫,但這樣反而更會仔細誦讀、深刻去記憶,「將神的話語刻在心版上。」

堆放在講台前的手抄本。(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共有15間教會出席禮拜,牧長與會友們排列台前唸出誓詞,並在眾人見證中於立約版寫下教會名字。魯凱中會旗下共有19間教會,依教會大小各自認領相對章節數,其中茂林區3間教會負責華語聖經;現場分送設計精美的手抄本和提袋,讓各教會能儘速開始手抄聖經計畫。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