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李孟哲 逾百人日本東京送別

(相片提供/日本東京台灣教會)

【本報訊】4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召開總會通常議會,日本東京台灣教會牧師李孟哲特返台與會,協助翻譯並陪外賓參訪,返日後4月30日蒙主恩召,5月5日東京台灣教會舉辦告別式,超過百人前往堀之內火葬場向他道別,12日則在台南神學院禮拜堂舉行追思禮拜。

家屬表示,4月29日結束主日服事後,李孟哲先返家換衣服,隨後又回教會工作,當時書桌上有一本翻開的《甘字典》,或許是因為勞累,李孟哲坐在沙發上休息時安歇主懷。

李孟哲對台日教會連結有重要貢獻,曾在當地神學院講述台灣教會史、受邀撰寫介紹台灣歷史的專欄,近期更擔任日本基督教團「台灣協約委員會」委員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特別前往日本致意,在告別式中以「敬神愛人的忠實僕人」為題講道,緬懷李孟哲敬畏上帝,在沒有人看見的地方盡責,一直服事到最後一刻,安然自在。

牧師娘李瑪珍表示,因著李孟哲辭世,看到一些人再次回教會,帶來和解與和平,眾人應擦去眼淚向前行。當天上午9點的火化禮拜有超過百人前往辭別,包括過去在日本留學時曾在此聚會、接受李孟哲照顧的學生,雖已返台工作,仍特別飛抵日本表達感念。

日本東京台灣教會長老吳希?表示,李孟哲牧師非常重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在他的推行下,會友幾乎已將全部內容熟記。告別式由日本基督教團總幹事秋山徹牧師致慰詞,在日本牧會的台灣牧師亦前往致意。

由於李孟哲曾擔任南神副院長,5月12日將在南神禮拜堂舉行追思禮拜。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