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歌唱的女人 王貞文紀念畫展開幕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配合母親節期,台灣教會公報社於5月11日至6月24日推出「靈魂歌唱的女人──王貞文牧師紀念畫展」,並於5月10日晚上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書房舉行「王貞文牧師逝世週年紀念暨『靈魂唱歌的女人』畫展開幕禮拜」,包括王貞文的雙親、妹妹、友人及學生皆出席,緬懷她充滿慈愛的一生。

開幕禮拜由王貞文的學生、灣裡教會牧師余心玫主禮,講述王貞文在臨終前幾年生病期間,除了展現旺盛的詩畫創作,更不忘關懷弱勢群體,看見他們的需要與困難,陪伴被壓迫的人一同面對苦難。禮拜中除了安排台南神學院小詩班獻詩,更特別挑選由王貞文以鄒族古調為曲填詞的新《聖詩》514首〈主基督,袮的擔阮著擔〉由眾人一同吟唱,並邀請每個人在泰澤詩歌中獻上祈禱。

(攝影/陳逸凡)

王貞文的妹妹、新竹中會鯉魚潭教會牧師王芳舟在開幕禮拜中代表家屬致詞表示,本次展出的每一張圖,都展現王貞文不同的神學詮釋,過去大家沒有機會細細品嚐,如今透過這次畫展,可以讓過去每一個過去曾經接觸王貞文的人,繼續將溫暖與疼愛傳承下去。

台灣公報社社長方嵐亭表示,王貞文是他在東海大學以及台南神學院的學姊,他所認識的王貞文,是一個平靜卻充滿勇氣的人。這次展出的作品展現了她精彩一生中,最核心的兩個要素:女性身份和基督信仰,她以女性身份去體會並實踐信仰。

台灣教會公報社除了展出王貞文牧師的畫作,並配合展期於及安排2場講座,呈現王貞文的不同面向,6月3日邀請東海大學羅頌恩老師主講「一個神學人的圖像筆記——現代藝術的信仰告白」;6月23日邀請台文作家呂美親老師主講「天使蜜茶,純潔疼惜:我讀貞文牧師ê台語作品」。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台灣教會公報社書房」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攝影/陳逸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