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菸教會揭牌 新豐教會打造幸福健康環境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經過一整年悉心籌劃,由台南市關廟區衛生所主辦、台南中會新豐教會合辦的「新豐無菸教會揭牌暨母親節音樂饗宴」5月12日上午在新豐教會熱鬧展開,當地國小學童及樂團登台表演,關廟區長王素珠親自出席揭牌儀式,致詞時特地感謝教會對地方的貢獻,直說「關廟有你們真好」。

在貴賓一同拉下紅布幕後,寫有「新豐教會:無菸環境同維護,健康隨行享幸福」的嶄新看板在教會門口與眾人見面,看板上同時寫滿了各種聚會的時間,讓過路行人對教會活動一目了然。立法委員王定宇出席接牌儀式時,也感性分享幼時父親深受菸害所苦因而早逝的往事,期盼無菸環境能讓孩童健康成長。

新豐教會牧師王燦昇表示,「人的身體是上帝的殿,必須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能展現敬天、敬人、並且尊重自己的生命教育精神」。新豐教會因長期與衛生所配合相關健康宣導活動,衛生所早在一年前就表達在教會舉辦「無菸教會」活動的意願,教會也欣然接受,包括社區表演團體都是由衛生所出面邀請。

(攝影/陳逸凡)

王燦昇說,這次表演的團體除了新豐教會主日學學生之外,還有關廟國小直笛隊學童,形成「孩子來表演,媽媽來陪伴,爸爸來照相」的有趣畫面,教會空間也樂於與社區居民一同分享,教會長輩則投入招待,形成雙贏局面。王燦昇認為,做事工不要害怕付出,教會提供好的空間,無形中傳播的力量很大,比刊登廣告還有效,社區居民能夠得到親近教會的機會。

除了現有空間,新豐教會全新規劃的「喜樂咖啡館」及「幼幼班育嬰影音教室」也即將在下週落成啟用。咖啡館的桌椅都是由會友親自設計施做,咖啡也不另收費用,期盼成為未來小組聚會以及接待新朋友的場地。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