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社福團體挺台參加WHA

(相片提供/翻拍民視新聞)

【邱國榮採訪報導】台灣社會福利團體5月16日齊聚立法院召開國際記者會,支持台灣參與2018年世界衛生大會(WHA)。22個社福團體聯合發表一份中英文共同聲明,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該公平對待台灣,台灣人的健康議題,不應排除在世界之外。包括芥菜種會、勵馨基金會、伊甸基金會等,都聲援支持記者會訴求,認為台灣不只應該參與WHA,也應該參與WHO。

社團法人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理事長陳節如表示,數十年來,台灣政府與民間社福團體結合多方資源,透過立法、倡議或團體互動等方式,保障特殊及弱勢族群必要的醫療照護、藥物供給及社會關懷服務,齊力建構功能健全、服務能量滿載的醫療及社會福利體系,讓每位特殊及弱勢朋友都能在妥善的醫療體系下被照顧、在免於財務風險的家庭中成長,保障其應有的基本健康與安全。

七星中會和平島教會長老、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嚴正表示,台灣不只是要有意義去參與WHA,更是要有義務地參加,畢竟台灣社福團體早已跟國際交流,然而中國長期以聯合國常務理事國的身分打壓,阻礙台灣參與WHO與WHA,導致台灣的防疫出現漏洞,「像發生SARS疫情,台灣是最後被通知的。」希望國際社會不要阻斷台灣跟國際間的對話與交流。

聯合聲明提到,台灣長久以來積極參與國際健康照護組織,台灣民間團體足跡遍布全球,目前已超過73個國家,重大計畫案次數超過336次,而且其他大小國際交流、實質外交不計其數。最後與會代表也齊聲高喊「Support Taiwan at WHA」「台灣進入WHA」等口號,呼籲公平對待台灣,讓台灣參與WH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