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傳播研習 阿美中會傳授臉書粉絲頁訣竅

(相片提供/阿美中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阿美中會臉書粉絲頁「Amis阿美中會」近來經營有聲有色,除分享活動訊息及成果,更會放上照片及影片,成功串連眾教會及會友間的情誼。5月15日上午,阿美中會大眾傳播部於溪口教會舉辦「行政傳輸研習會」,由阿美中會總幹事那麼好・ㄚ讓傳授設置經營臉書的訣竅。

那麼好・ㄚ讓表示,資訊的傳遞對教會來說是很重要的事,許多活動花費很多人力物力,若辦完就結束十分可惜,無法產生後續效益。依現在阿美族的信徒結構來看,留在部落的大約只有40%,高達60%的信徒都在外地,教會的精神與人力不可能關顧到分散四處的信徒,但其實只要透過網路群組,牧師就可以找到信徒。

在這樣的發想下,阿美中會決定在網路事工加強,當外地信徒在網路上看見自己的親人,也十分樂於回應,這是非常特別的連結。那麼好・ㄚ讓說,花蓮縣全長179公里,因此阿美中會將轄下教會再分為7個小區,只要一有活動就分派大眾傳播部同工支援,由7個牧師擔任主要同工,隨時把教會特殊事工在網路上曝光,實際執行後感覺到教會還有更多可以連結的地方。

這一次的研習,則聚焦讓教會能夠與自己的區會連結,鼓勵教會設置自己的臉書粉絲頁,分派各團契分享事工,讓更多人投入網路事工。其中特別要注意的,則是管理問題,必須訓練各單位都找出一、兩位負責人,支援長輩也能透過網路與孩子互動。如此串連之後,從教會、區會到中會,都能夠流暢傳遞資訊、分享感動,若每間教會都能夠串連起來,將形成龐大的福音網絡,透過智慧型手機功能的運用,就能達成這個目標,期盼未來讓更多的工具都能運用於福音事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