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記者林家鴻台中報導】台中中會柳原教會5月13日迎接教會120歲生日暨慶祝母親節,120年來柳原教會培育許多為主重用的工人,也幫助一代代信徒在此生命改變。姊妹教會泰雅爾中會紅香教會及恩典少年兒童合唱團的家長齊聚一堂,近500名會眾胸前別上康乃馨,以感人詩歌感謝上帝賜與每個人媽媽,一路保守教會。

(攝影/林家鴻)

設教120週年感恩禮拜中,牧師陳祐陞耳提面命,勉勵人信主後就是進入上帝國度,生活方式和價值觀要改變,不要像過去受撒但管轄般,汲汲營營於金錢與物質的享受。所羅門在以色列作王40年,年少時也奉行及時行樂主義,積蓄各省的奇珍異寶,擁有無數嬪妃和牛羊,富裕無人能及,然而晚年卻發現勞碌經營的一切都是虛空。

(攝影/林家鴻)

陳祐陞強調,真正認識耶穌基督的人就會改變自己的價值觀,上帝國價值觀的中心就是「獨獨求祂的國和祂的義」,耶穌要人看重救人靈魂,並以少年財主的比喻指出,再多產業都比不上關乎永生的作主門徒。 會眾接著起立誦讀傳道書中所羅門晚年的教誨:「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當記念造你的主。」互勉敬畏神、謹守誡命,是人當盡的本分。

柳原教會共設立了8間子會,並與其他教會聯合開拓14間教會,不只出錢購地、建堂,還慷慨撥出會友給子會。陳祐陞感恩說,教會有大肚量,是「因為上帝很愛我們,教會要回應這樣的愛。」當天並贈禮予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以記念小會通過贊助教會公報社製作第二台復刻版印刷機,作為展示巡迴之用。

(攝影/林家鴻)

禮拜結束後,另在禮拜堂左側的「晴光雅座」空間舉行啟用感恩活動,弟兄姊妹閒適地散坐著,一邊品嚐青少年從調理間端出來的咖啡和點心,一邊欣賞薩克斯風演奏。禮拜委員會主委卓孟佑長老表示,這個角落原本是幼稚園的游泳池,但只使用一次就因腸病毒被迫關閉,荒廢了數十載後,而今活化再利用,期望讓會友以後在主日禮拜前後、愛餐時有更多交誼的機會,同時也讓新朋友感到自在親切。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