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成為原住民神學教育的同工

「我們是上帝的同工;你們是上帝的園地。你們也是上帝的建築物。」(哥林多前書3章9節)

一直以來,台灣原住民神學教育的工作是連結在眾教會的關懷、參與和合一同工的基礎上。教會的姊妹弟兄用基督的愛心支持原住民神學教育,一同造就原住民教會的傳道者,關心原住民宣教的發展,不分族群,不僅在耶穌基督裡成為姊妹弟兄,又成為上帝國宣教的同工。台灣教會一向是原住民神學教育最有力的夥伴,有了眾教會的參與和支持,原住民神學教育的事工才能持續在這個時代做工。

為了讓原住民認識耶穌十字架的愛,為使族人接受基督恩典的福音,很多平地中會相繼為原住民各族群設立「山地宣道部」,致力於原住民歸信耶穌,在部落及都會原住民中間設立教會,平地中會相繼在台灣原住民宣教運動歷史中成為上帝國宣教的同工,玉山神學院也因而有機會成為上帝的同工。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73年前設立玉山神學院,目的是為著原住民教會的需要,不論是深山部落或是在城市大都會的原住民教會,玉山神學院受託付與教會一起同工來造就訓練原住民教會的傳道者,在艱困生活中帶領族人敬拜上帝,接受耶穌基督成為生命的主,帶領族人學習聖經真理,仰望上主的同在。在台灣各地方,在所有族群中間,玉山神學院與眾教會連結同工,為上帝國宣教運動一同努力。

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目前已經有527間原住民教會。但原住民教會時常擔心欠缺牧者牧養教會,最核心工程是如何持續培育上帝的工人。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設立第一間原住民教會之初,就同時推動原住民神學教育,設立玉山神學院訓練上帝的工人,帶領教會及信徒成為上帝的同工。

設立玉山神學院就是要回應眾教會與上帝同工的呼召,訓練歸信耶穌的族群做上帝的工,讓不論是山地、都市、鄉村和海邊,在台灣所有族群中間,都有在地的人與上帝同工,讓台灣人領受耶穌基督的愛和救贖福音的恩典。

願我們同心支持原住民的神學教育,培育訓練未來牧者與上帝同工的精神,體驗人的困境,明白原住民的苦難,委身在原住民社會中服事。

人的苦難在哪裡,那裡就是原住民神學教育與上帝同工的地方。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