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有話說】我們的閱讀課

攝影/林欣愉

文圖◎林欣愉

上午的國文課堂討論主題是《見人見智》裡提到的「沒有的不去想」,學生們紛紛舉手發表,瞬間變成小型辯論賽。

贊同的學生說:「人的慾望會膨脹,不要老是想著要滿足物質的享受,就不會變得過於貪婪。」

反對的學生說:「我的成績沒有很好,我時常想著要拿到好成績,也更努力精進自己,相信我會進步的!」實在讓人驚豔!

下午的閱讀課,有學生讀到文本中角色遭受精神與肉體上極大痛苦的情節,低聲說:「好殘忍啊!」並嚴肅制止一旁開黃腔的同學。平常被制止的可是他呢!

下午第一節課特別容易昏昏欲睡,卻沒有人搖頭晃腦,學生們你一言我一語討論歷史事件和相關新聞,甚至有人問為什麼歷史的英文單字是history(他的歷史)而不是herstory(她的歷史)。發問的人後來說,不然改叫「hi, story」好了。

下課鐘響前,坐在講桌旁的學生喊著:「性別平權和相互尊重都很重要啊!做人要有雅量!」這是一群平均年齡僅十三歲的孩子哪!不曉得明天又會帶給我怎樣的驚喜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