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基督教醫院動土 守護南彰化民眾健康

(相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陳逸凡綜合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田中智能健康園區」,5月22日上午舉行田中基督教醫院動土感恩禮拜,預計2018年12月開工,2022年落成啟用營運,將發展緊急與重症醫療照護服務,提升南彰化民眾就醫之可近性及緊急醫療照護服務。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彰化縣長魏明谷皆親自出席。

魏明谷表示,田中基督教醫院建構醫療照護之智慧型醫院,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減少民眾長途奔波求診,守護當地民眾安全及健康,將能提升田中、社頭、二水、北斗等地的醫療品質。田中往員林的高鐵聯外道路已經通車,健全交通網讓更多產業匯集,產生群聚效應,未來「東縱」快速系統構建完成後銜接國道三號,交通將會很便利。

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表示,田中智能健康園區總面積1.95公頃,目前先期規劃至營運共斥資29億,打造占地1650坪的田中基督教醫院;醫院樓層從地下3樓至地上5樓,設置規模含急性一般病床150床、特殊病床含急診觀察床、加護病床、血液透析床及設置手術室等,將強化急重症及緊急醫療之處置,並提供門急診醫療、手術治療、住院重症照護等服務,打造符合「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綠建築。

由於彰化縣大型醫院多集中在北彰化,南彰化地區民眾前往其他地區就醫情況非常普遍,未來田中基督教醫院將肩負守護南彰化地區民眾生命及健康之重責大任。彰基董事長陳信良牧師特別感謝上帝的保守及各界的支持,田中基督教醫院的重大建設得以順利進展,衷心期盼各界共同造福彰化鄉親。

(相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