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部落產品能見度 原宣產發拜訪公報社

(攝影/Umav)

【Umav台南報導】為了構思原住民宣教與產業發展的未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宣產發中心由原宣教社幹事歐蜜・偉浪、排灣中會總幹事樂歌安・督達里茂率領,於5月23日拜訪台灣教會公報社,一同討論產業輔助宣教的未來。Cou(鄒)族區會樂野教會牧師安淑美、魯凱中會南凱教會牧師得日賽・達分勒安也出席關心此事。

當日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導覽介紹台南門市,除了互動式裝置藝術、復刻版印刷機,也有駐點販售的台灣文創商品、公平貿易咖啡及原鄉「馬圵米」等農產。樂歌安指出,原鄉有些作物因為炒作,造成後續滯銷,所以長期規劃和品牌價值都應慎思。安淑美則提出,部落小農產量少,一時間要上架有困難。

眾人共思之後,認為現階段可籌劃提升產品能見度的活動,例如咖啡評比競賽等。得日賽表示,魯凱、排灣、鄒族等區域有種植咖啡,且咖啡豆較無季節時效限制,作為近期活動的主打商品,十分可行。歐蜜熱切表示,長老教會長期扎根在部落中,熟悉不同地區的原住民產業現況,若教會成為推廣管道,勢必能加深族人與教會之間的羈絆,更期待與銷售經驗豐富的公報社合作,打造特色品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