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瑞源行動圖書館添新書 文教單位關心偏鄉教育

(相片提供/周世倫)

【林宜瑩採訪報導】在基督徒導演周世倫號召下,新北市文林國小實驗銀行、遠見天下文化及親子天下兩間出版公司,經1年籌備與3個月募集活後,共募到總價超過新台幣30萬元的1000本童書與繪本、20把烏克麗麗及7萬元維運資金,全數贈與台東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行動圖書館,並在5月26日於東美中會瑞源教會舉行捐贈儀式。

(相片提供/周世倫)

2016年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立即啟動台東重建計畫,當時周世倫也投入其中;他們到台東鹿野鄉瑞源村時,看到風災致使當地大量民宅倒塌,除建築重建外,也接觸當地因應都更遷移河岸邊的阿美族孩童,知悉他們學習的需求。

(相片提供/周世倫)

長老教會所屬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主任牧師Kilay Paic表示,瑞源地區目前共有6個河岸部落,為幫助部落孩童,多年前便改裝貨車成為行動圖書館,駕駛這部行動圖書車的瑞源教會牧師李俊明,同時也會教導孩子們演奏烏克麗麗,但由於經費短缺,行動圖書館上的圖書超過5年未更新,河岸部落的孩子們早已閱讀多次。

(相片提供/周世倫)

為讓行動圖書館更新添購書籍,周世倫四處奔走下,與新北市文林國小校長朱玉環、主任賴皓韋發起「河岸書香送暖」計畫,並邀請遠見天下文化、親子天下一起參與捐書活動;文林國小學生代表蘇怡潔說,這次她捐出900元文林幣,而在實驗銀行每月薪資只有100元文林幣,一次掏出9個月的薪水雖然覺得有點心痛,可是拿來買書捐給河岸部落的同學,她認為很有意義。

偏鄉教育很需要大家持續關注,若您願意一起參與,歡迎與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聯繫,台東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電話:089-347702洽Kilay Paic牧師或王慧珍小姐。

(相片提供/周世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