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教會部落營造計畫 為偏鄉兒童教育盡心力

(相片提供/永康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布農中會永康教會以部落閒置空間再造申請台東縣原住民族行政處舉辦「再造山海部落新美學計畫」,5月17日評選結果出爐,永康教會成為8個入圍單位裡唯一的教會組織,可獲得15萬經費補助。永康教會盼能以入圍縣政府計畫為開頭,為去年9月開始的課輔班建立國中小生學習空間,也能讓部落族人透過文化空間認識信仰與教會。

(相片提供/永康教會)

永康教會傳道洪美愛表示,隨著課輔班國小生畢業,教會希望持續關心他們,故需要國中生陪伴空間。經人轉達得知縣政府計畫,且承接政府計劃案的執行公司也到教會辦理說明會,決定抓緊上帝賜下的機會。以部落兒童宣教、關心偏鄉教育為宗旨,場所則選用會友提供的閒置空間,經歷參加基礎課程、撰寫企劃書與簡報提案等評選過程,永康教會沒有任何社造經驗,從零開始,終脫穎而出。

(相片提供/永康教會)

營造規劃方面,閒置空間為約30坪一層樓平面建築,最早期為養殖桑蠶所,後一度成為部落行政辦公室,現在則已斷水斷電。永康教會希望將空間設計成圖書館,讓青少年學習,也能讓部落媽媽們開辦母語、美食與手工藝課程,空間外則為小公園,有簡單設施讓孩子們能夠玩耍。空間廢棄多年,整修起來遠超過政府補助的15萬,但永康教會相信上帝已成就這次計畫,必定有豐盛預備。

(相片提供/永康教會)

永康教會去年升格堂會,也開始經營對外宣教。洪美愛回憶2014年初來乍到,教會當時已「奄奄一息」,主日禮拜人數20出頭,青少年不到5人,唯一的團契是婦女團契。她帶著會友們讀經禱告,透過扎實的門徒訓練和信仰教育,從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教會慢慢振作,奉獻提升,目前主日禮拜可達50人,青少年12人,主日學生最多22人,也有鹿野、瑞源部落等鄰近區域的人前來聚會。

洪美愛提到,教會投入部落事工必定面對外界檢視,盼各界為永康教會代禱。

(相片提供/永康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