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6月1日上午10點,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再度攜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系辦理今年度水上課程,雙方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首次於中心室內游泳池引進SUP、獨木舟、水上救生遊戲等,盼透過專家設計訓練課程,提供身心障礙者更新鮮的體驗與學習。

(攝影/林婉婷)

課程配合2018年運動I台灣計畫,目的在鼓勵身心障礙參與水上休閒活動,提升社區參與,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平安基金會經營管理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辦理。岡山障福中心22年來在地推動身心障礙服務、高科大海休系則為國內水上活動先驅,雙方相信結合彼此優勢的合作能真正且更多幫助身心障礙者。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6月1日當天,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岡山障福中心主任劉秋月、高科大海休系主任林杏麗、副教授高興一等皆出席課程開幕記者會。林耀明致詞感謝上帝差派許多天使關心、幫助岡山障福中心與身心障礙者;林杏麗則提到,學校與社福單位合作是校方的社會責任,在她以訊息向高科大副校長報告進度時,也收到副校長對這次合作的鼓勵和肯定;她另外提到,台灣還有許多孩子缺乏開放水域體驗,期待未來也能進一步豐富課程,讓更多人經驗到水上運動的樂趣。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記者會當天,身心障礙學員們分別體驗SUP和獨木舟。SUP(Stand Up Paddle)直譯為立槳衝浪,在國外相當流行,需要器材簡單,有板與槳即可,操作上不複雜,考驗平衡;由高科大海休系學生搭配身心障礙學員2人共乘的獨木舟則考驗默契,這些運動皆能訓練肌肉協調的掌控與專注。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看著學員們玩得不亦樂乎,劉秋月表示原本要在海邊才能看到的水上休閒活動,搬進中心泳池,還能讓身心障礙者同樂,讓她非常感動。課程也開放給國小以上學生參加,自今年6月1日起至9月30日的每週二至週六,暑假將至,也歡迎家長或教會團體帶著孩子們「清涼一夏」。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