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橄欖球隊 勇奪全國亞軍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陳逸凡台南報導】長榮中學橄欖球隊繼4月22日榮獲台南市市長盃七人制橄欖球賽高中組冠軍後,5月27日於台北市百齡球場再度勇奪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高中組亞軍,從預賽一直到冠亞軍爭奪戰,長中橄欖球隊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展現絕佳的團體默契。

長中橄欖球隊教練林家偉表示,出發北上比賽前,校長王昭卿親自勉勵球員,希望高三選手在校最後一場比賽能夠全力以赴,而校長的勉勵讓選手們更有信心,在賽場上發揮實力,最後奪得佳績。

長中橄欖球隊的成立可回溯至1947年,當時橄欖球僅見於淡江中學、建國高中等北部校園,尚未在南部形成風氣。長中校友黃茂卿、高振南、洪南海、林永結、何壽山、侯書德、洪柏陽等人因對橄欖球非常有興趣,卻苦於無球可打,所以決定自己縫製橄欖球,大夥合資購買一張牛皮,由校友高振南設計、洪南海親手縫製,南台灣第一個橄欖球於焉誕生。

在長中橄欖球隊草創之初,高中組全國性比賽,向來由北部建國中學稱霸,經過長達10多年的努力,長中橄欖球隊在1966年第20屆全省橄欖球錦標賽中,以6:0打敗建國中學,帶領南部橄欖球運動進入全新境界,日後長中橄欖球隊更多次在全國比賽中奪得冠軍,亦曾獲得亞洲青年橄欖球賽佳績。

校方表示,長中橄欖球隊校友會平日不遺餘力地將經驗與技術傳授給在校生,比賽時家長會更在幕後協助相關經費及訓練時所需要的協助,幫助選手發揮最佳的表現,是每次比賽強而有力的後盾,非常感謝每一位成員的付出與辛勞。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