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總會通常議會垃圾問題

Best

我們是長榮女中的學生,很榮幸這次有機會能在教會的通常議會幫忙。牧師們人都很好,會關心我們,和我們聊天,那是很美好的互動時光。我們相信,在教會裡面,牧師們也是這樣盡心盡力在關心教友們,讓他們來到教會,就像回到家一樣溫馨。

我們想謝謝牧師們,讓我們有機會透過服務,去展現最友善的長榮女中。我們也想跟牧師們說聲抱歉,雖然我們盡力想把最好的環境,跟最好的長女留給牧師們,卻還是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地方。

很抱歉!當我們發現廚餘桶滿了,想去整理,卻發現桶子重到兩個人扛不動,我們會抱怨牧師怎麼浪費食物,然後說出「上帝會生氣」這種沒有禮貌的話。

很抱歉!當我們發現隔夜的便當、沒喝完的飲料時,我們要一邊把裡面的東西倒出來,一邊覺得噁心想吐。

很抱歉!當我們必須用手把爆滿的廚餘挖進廚餘桶,還要把垃圾桶裡面沒有回收好的垃圾撿起來分類時,我們會發現自己公主病發作,不想去碰,碰了之後又得一直洗手,一直洗手還覺得手洗不乾淨。

很抱歉!因為老師說可以做這些事是榮譽,要甘心樂意承擔,但我們還是會很清楚聽到心裡抱怨的聲音。
更抱歉的是,真正體會過清潔隊員的辛苦後,我們才知道原來自己平常對環境有多不友善。過去我們只想用最便利的方式解決手上的垃圾,現在我們會多花幾秒鐘去思考,桶子裡的東西最後會怎麼處理,是被清潔員的手挖出來?還是整包包在一起?拿去埋起來?

經過深切反省後,我們也思考自己未來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如果未來的我們,成為傳達知識的人,有這樣的影響力,卻不注重環保分類,也不愛惜自己生長的環境,那還有人會注重嗎?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只要每個人多花幾秒鐘的時間分類,就可以減少分類人員的時間,讓他們有時間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一定也能幫國家省錢,把這些錢用在更需要的事情上。

說到這裡,還是要感謝牧師們不辭辛勞來到長榮女中,謝謝你們看重這個學校,願意讓我們有機會學習。開會的時候,有同伴拍下一張照片,是一個好可愛的小孩,我們在回收垃圾的時候,他在旁邊看著。看著這張照片,多希望那時候的他可以明白,姊姊們所做的事情是對他未來有益處的,就像我們希望長輩們做的事情,可以讓我們的未來過得更好,讓我們一起學習吧!(作者為長榮女中學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