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台灣、中國的關係:國際法與政策觀點》新書發表會

學者陳隆志發表新書 洞悉美中台三方關係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6月10日在《美國、台灣、中國的關係:國際法與政策觀點》華文版新書發表會上直言,面對中國傲慢聲勢,台灣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台灣人民唯有展現自立自強決心、持續推動內部民主深化與改造經濟體質,朝國家正常化方向邁進,才能抵擋中國排山倒海而來的威脅。

《美國、台灣、中國的關係:國際法與政策觀點》英文版在2015年完稿、2016年4月由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發行,該書是以《台灣關係法》在制訂與執行美國對台灣政策所扮演的功能與貢獻,並以新港國際法學派(New Haven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Law)的政策科學研究方法,強調世界共同體的人性尊嚴與人類安全需求、人民自決、捍衛人權、和平解決領土及其他爭端等根本規範原則,才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共同利益。

《美國、台灣、中國的關係:國際法與政策觀點》一書共分5編、12章,從歷史與當代事實、目標與政策考慮的闡明、發展趨勢與相關因素、未來可能發展的推論、政策選擇的建議等5大編,再從歷史背景、台灣當代景觀、共同利益的闡明、台灣國家地位的進化、《台灣關係法》的美國憲法問題、美國與台灣的關係、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發展中的美中競爭對抗、台灣未來可能的發展、政策選擇與建議、讓台灣人民決定台灣的將來細分成12章節來細談。

該書強調台灣經由「人民有效自決」,已進化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陳隆志也肯定美國《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功能與貢獻,強調台灣將來是由人民公投決定;若要詳知該書內容,可逕洽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