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年慢活社區志工營 神學院同窗擦出高齡事工新火花

大雅教會牧師賴玉麟、教育牧師張佳幸、大里教會牧師賴信頌與東後寮教會牧師吳斯凱,延續同窗情誼開創高齡關懷事工新局。(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嘉義報導】神學院畢業多年的同學能夠擦出什麼樣的火花?6月7日台中中會大雅教會牧師賴玉麟、教育牧師張佳幸與大里教會牧師賴信頌,齊聚嘉義中會東後寮教會,與吳斯凱牧師商討暑假期間合作舉辦「松年慢活暨社區志工營」細節,結合高齡關顧與青少年暑期營隊事工,開創全新局面。

7月8至11日大雅教會、8月27至31日大里教會將移師東後寮教會舉辦松年慢活暨社區志工營。吳斯凱指出,教會間合作進行高齡關懷事工以及社區營造,可以補足偏鄉教會人力的不足,加強與社區的連結。「偏鄉教會裡都是老人家,要做社區服務也沒有力量,結合都市教會,跨越三個世代來服務社區的長輩,這是教會的需要。」

張佳幸表示,大雅教會8年來持續向社區招募國高中生志工舉辦營隊,希望讓青少年在兒童營之後,也能夠有適當機會繼續參與教會活動,因能頒發志工時數,家長也樂於鼓勵孩子前來。今年除延續偏鄉服務主軸,也希望觀摩東後寮教會社區據點,一邊服務一邊學習。現在大多數的孩子在家中被保護得很好,因此帶他們出來看看不同的世界,思考自己能夠為這片土地做些什麼。「很辛苦,但是青少年都很喜樂。」

賴玉麟說,「大雅教會很小,經費有限,參與者不但要付費,三餐還要自己煮,煮好煮壞全部的人都要吃,睡覺是睡雅稱『福音床』的教會長椅,」然而當孩子試著照顧其他人的時候,在當中得到肯定,成就感會成為很好的自我驅動力,更加樂意投入其中,在服務中體會到價值與成就。

賴信頌則表示,當初見到大雅教會舉辦志工營心中十分感動,今年是大里教會推出志工營的第3年,參與者以大學生為主。前兩年前往恆春基督教醫院服務,恆基規劃工作交由青年協助。今年來到東後寮,則是不同的學習,必須由青年自己設計5天的課程活動,「過去都是為兒童準備夏令營 ,現在則是為長輩舉辦夏令營,由青年帶著阿公阿嬤做活動,是很好的突破與嘗試。」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高齡關懷事工小組主任王文秀表示,高齡事工小組期待連結各項資源、建立網絡平台,協助教會開展高齡關懷事工,希望透過培力陪伴成為教會的支持,歡迎有意願參與高齡事工的教會牧長會友一起來學習,讓上帝的福音廣傳於社區中。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