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有十 花蓮大專10週年獻上感恩

(相片提供/花蓮大專)

【陳逸凡採訪報導】10年前,時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幹事陳浩德牧師與東部中會達成協議設立「花蓮大專學生中心」,直接隸屬於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5月26日花蓮大專假東部中會壽豐教會舉辦「花開有十」感恩禮拜暨畢業生差遣禮拜,當時就讀慈濟大學的花蓮大專首屆學生林宣,如今已是神學生,受邀在感恩禮拜中講道。

花蓮大專首屆學生林宣即將從神學院畢業,受邀在10週年感恩禮拜中講道。(相片提供/花蓮大專)

在此耕耘10年的花蓮大專牧師林熙皓回憶,甫到花蓮之初,包括學園傳道會、真理堂等跨教派教會,都有投入大專學生事工,後來因為事工方向調整,近年僅剩花蓮大專仍持續扎根校園,目前在大漢技術學院、慈濟大學、東華大學都有固定團契聚會。

值得一提的事,花蓮大專所屬的團契,全部都是學校登記有案的正式社團。林熙皓說,雖然成為學校正式社團必須準備各種評鑑資料,但是好處是可以參加校方舉辦的社團博覽會正式招生、也能夠租借學校場地舉辦活動、張貼海報宣傳等。

林熙皓說,其中慈濟大學雖是佛教學校,但是對其他宗教採取開放態度,唯獨校內難免會舉辦佛教儀式,包括修習教育學程的學生需由「師父」舉行差派儀式等具有宗教性質的活動。若是學生對此感到疑惑,林熙皓則會鼓勵學生與師長協調,探索自己對信仰的理解與底線,並支持學生所做的決定。

花蓮大專新址原為餐廳,期盼打造成學生的心靈綠洲。(相片提供/花蓮大專)

花蓮大專中心在成立之初,曾有過數次搬遷,近3年則在東華大學附近租屋,日前因房東計畫將房屋出售,再次遷移至前身為簡餐店的現址。林熙皓對新址充滿期待,希望能夠運用簡餐店原有設備,與學生一起做一些事情,準備咖啡、飲料、茶點,將中心對外開放,讓更多學生在此相聚,成為學生的「心靈綠洲」。

不過林熙皓認為,租屋畢竟不是長久之計,每個月房租支出都是一個很大的負擔,每年必須自行募款約50萬元,還需面對房東調漲房租的壓力,未來期盼與在地教會有更進一步的連結,懇請眾教會繼續關懷包容支持大專事工。

(相片提供/花蓮大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