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母語傳承信仰 台語〈主禱文〉原木壁飾上市

(攝影/林郁珊)

【陳逸凡綜合報導】「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是每一個基督徒都倒背如流的〈主禱文〉,然而對重視本土母語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徒來說,更熟悉的可能是台語版本,然而由於台灣語言教育政策長年獨尊華語使然,以母語書寫的產品一直十分缺乏。

有鑑於母語在文化傳承以及信仰生活中所代表的意義,台灣教會公報社近年來積極從事母語復振事工,並秉持「營業事工化」的理念,投入資源開發基督教母語文創產品。如今最新製作完成的台語〈主禱文〉原木壁飾已經正式運抵台灣,期盼讓信徒讚妝點家中牆壁時,有更好的信仰提醒與選擇。

台灣教會公報社長方嵐亭牧師,日前特別在台中中會柳原教會設教120週年感恩禮拜中,致贈一塊首批運抵台灣,刻有台語白話字〈主禱文〉的原木壁飾給柳原教會,表答對柳原教會長期支持文字事工的感謝。方嵐亭表示,柳原教會設教紀念日碰巧遇上母親節期,台灣教會公報社希望透過母語文創產品,讓「媽媽的話」在四處都能夠被看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受託製造原木壁飾的印尼桃花心木手工藝品製造商CV SHALOM,其負責人Gideon Soedirgo是長老教會牧師之子,過去曾在加拿大留學,返回印尼後專門製造匾額、擺飾等木製手工藝品,並且以產業支持宣教,每年投入約5萬美金從事宣教事工,包括關懷學校、設立電台、前往印尼小島發聖經,並支持當地受到迫害的地下教會,其對信仰理念亦成為雙方合作契機。

〈主禱文〉原木壁飾除了台語版本,還有英文版可供選擇,並備有不同大小尺寸。即日起選購優質基督教文創產品,就可以表達對文字事工的支持,詳洽:06-235-6277。

(攝影/林郁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