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6月10日屏東中會崙上教會舉辦畢業生祝福禮拜,信息主題「叫我抬起頭的神」,鎖定常當「低頭族」愛滑手機平板的青少年與兒童,盼他們能走出自己世界的「小螢幕」,認識上帝「大螢幕」中自己的定位。另禮拜中不少青少年們負責的表演改編自流行歌舞元素。

(攝影/林婉婷)

一開始,由國三生帶來短劇《我的小螢幕與大螢幕》,演出他們追劇、直播、聊八掛、打電玩等日常,但過分專注於虛擬娛樂,反而忽略與家人、好友相處。

(攝影/林婉婷)

牧師陳怡真講道時指出,網路快速傳遞訊息,卻也讓人失去思辨能力,還有以自己道德標準攻擊他人的「正義魔人」;她提醒,若能跳脫自己眼光,學習以上帝眼光看待生命,就會明白人的渺小,在有限生命裡完成更多事。例如美國女童凱瑟琳(Katherine Commale)在5歲時,開始與只要蚊帳協會(Nothing But Nets)一起幫助非洲兒童免患瘧疾,連比爾蓋茲基金會也響應計畫。她說,「低頭」有許多含意,可代表埋首努力、忍耐順從等,不全然是負面,盼畢業生們都有「不迷惘/網」的人生。

(攝影/林婉婷)

禮拜創意改編表演包含改編歌手盧廣仲〈手機仔〉成福音歌曲,將兒少在教會經歷的趣味往事編成抖肩舞。教會長執為畢業生別上客家特色花樣領巾,象徵「為主硬頸」的精神,另仿效動漫《海賊王》義子杯,分給現場畢業生裝飲料的高腳杯,舉杯飲下代表在基督裡因信稱義的盼望。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