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舉辦漁工歌唱網路人氣王票選活動,歡迎漁工朋友即日起至6月15日晚上9點前將歌唱影片提供給中心,或請工作人員協助錄影;19日後在臉書粉專「SFSC漁民服務中心」進行按讚「投票」,24日下午5點結束投票統計,並在同日舉辦的「歡唱漁樂權益宣導暨聯歡晚會」上頒發獎品給前3名人氣王,每位參賽者皆可獲得參加獎一份,參賽者15組為限,額滿為止。

本次網路投票活動是中心創舉,也是為6月24日在中心大樓舉辦的歡唱漁樂權益宣導暨聯歡晚會暖場。該日下午4點至6點提供義剪和權益宣導,6點至9點為晚會時間。中心國際專員賴慧蓉指出,這次晚會歌唱比賽模擬選秀節目,邀請3位評審現場評分,讓與會者體驗更勝以往的刺激與互動性。

賴慧蓉提到,漁工們出港、入港時間不一定,有時可能船長臨時告知、行程匆匆,但聽聞中心辦理歌唱比賽,都很感興趣,表示樂意參與;透過網路活動,也能讓外籍漁工的家鄉親友認識中心,了解漁工在台生活與權利救濟管道。中心隨漁船出入港時間,配合漁民節、聖誕節舉辦活動,歡迎關心外籍漁工權益與想近距離接觸外籍漁工文化者共襄盛舉。

去年聖誕節中心辦理漁港達人秀。(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