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教會如何扭轉台灣處境

近日全世界媒體都聚焦在新加坡的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金正恩的會面,對全世界的現況局勢能帶來何種影響?台灣人如何看待台灣今日的處境?

面對台灣在國際的困境與危機,2017年2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邀請45間合作教會與普世機構代表與台灣牧長信徒一齊參與「今日台灣教會的宣教任務」國際研討會,讓許多長期感受國際社會邊緣化的台灣人,得到靈性上的支持,也讓許多來自國際的宣教夥伴,得以傾聽台灣人民的苦難,並了解台灣的現況及處境。

國際研討會結束時,也提出成立「台灣普世論壇」以喚起普世教會彼此扶持與同行的迫切需求,連結普世教會與台灣教會同行,以基督的愛參與轉型正義,追求公義與和平,也嘗試開拓台灣的新契機!其目標一方面強化並擴展普世運動在東北亞公義和平朝聖之旅上的合作關係,二方面也成為一個普世行動與倡議的平台來聲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共同關心台灣的國家主權及尊嚴,三方面支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事工,也促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中國基督教協會的關係。

邁入高齡化時代,高齡關懷事工成為2018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全面推動的宣教事工,期待通過教會在全國各地在地安老與終老的盼望,實踐社會的關懷、社區的服事及生命的牧養。

為保存重要文物,見證與傳承整體教會歷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台南神學院合作興建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即將於2019年正式啟用。歷史檔案館的成立,不僅保障、管理教會相關重要文物與資產,更重要的是通過研究與計畫,發展當代宣教策略,讓每一時代的牧長信徒,追尋信仰先輩的腳蹤,繼續服事這塊土地與人民。

經過多年的籌備與計畫,將於花蓮興建「美南會館」,委託專業飯店管理團隊經營,預計提供各教會住宿、會議、靈修等多功能用途,同時也帶來在地就業機會,充實教會的宣教收入來源。

以上分享的是2018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重要事工與需要。每年6月第三主日是總會事工奉獻主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灣社會、土地及人民歷史中的宣教已153年,誠願整體教會與信徒努力實踐「相愛連結肢體,生命見證基督」,成為台灣盼望記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