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隸無法建立自由國度

圖取自中國國台辦官網

約書亞

投共的台灣學者盧麗安,鼓勵台灣年輕人到中國發展,他說:「這是兩種不同社會制度的競賽。」我卻要說:「這是自由和奴隸的選擇。」因為,老共從來不准許自由民主聲音在中國傳播,哪裡來的公正比賽?

上月,台灣被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斷交,10位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才在殿堂痛責民進黨政府又被斷交。然而會期一結束,就急忙跑到中國,一來表功、二來討好中共,進一步對台灣政府落井下石。

魯迅說過一句話:「被迫為奴是奴隸,自願為奴是奴才。」現在的台灣,奴才比奴隸多,但是,一旦台灣被中國併吞,肯定是奴隸多於奴才了。

台灣奔赴中國朝聖的奴才,也是與時俱進,一代舊奴換新奴。但是,有面子可以和習大王見面的人已經不多,中國派出國台辦劉結一,已經算很給力了。前不久,對台灣媒體訪問團摸頭、勸酒、打通任督二脈的人,也是國台辦。

國民黨主席喊出終極統一後,這個黨似乎確立了今後努力方向,於是朝聖者更加賣力,如同武俠小說中,修練政治神功,非看葵花寶典不可,而看此寶典,要修神功,當然要先到中國,先證明自己已經自宮。許多台灣人樂當奴才,藉以換取權力地位,這是最可悲的奴才心態。

為什麼說新奴換舊奴,其實是有原因的,根據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在《被囚禁的台灣》中指出,中國政府長期以來,對老一代投共的許歷農、夏瀛洲這幫人,早已厭倦。有一次,還擔任國台辦的王毅,宴請國民黨黨國遺老之後,對祕書說:「這幫黨國遺老,真是能吃,胃口好,牙口也好,只可惜已經是風中殘燭,政治上沒什麼能量。」中南海政治圈,每一個人都知道,王毅雖然相貌堂堂,但是說話一向很尖酸,以上這些話,絕對有可能,是在看不起投降的人,這正是共產黨傳統。

胡適曾經說過:「靠著奴隸,是無法建立自由國度的。」電影也告訴我們,猶太人賓漢,是靠著反抗羅馬,才有辦法爭取自由。台灣人應該從聖經故事中得到啟發,自由民主的生活,是經過反抗和爭取而來,只知道向強權卑躬曲膝,結果只是淪為奴隸而已。 (作者為長老教會希望之家退休老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