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畢業典禮 要創新智慧未來 努力勤奮作人才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真理大學6月16日舉行106學年度畢業典禮,包括大學日夜間部及碩士、在職專班共有2102位畢業生,因人數眾多,16日畢業典禮分三場舉行,並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書記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Abus Takisvilainan)、北部大會議長康進順、真理大學校牧主任王榮昌主持開會祈禱,阿布絲與康進順分別頒發總會議長獎、北大議長獎給成績優異畢業生。

(攝影/林宜瑩)

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致詞時,期勉真理畢業生要有創新觀、智慧觀、未來觀,要心懷感恩。 董事長簡安硌則說,1882年馬偕設立牛津學堂,是淡江中學、台灣神學院、馬偕護專、馬偕醫學院、真理大學共同的發源地;1965年北部大會成立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53年來歷經學院時期、1999年升格真理大學,許多畢業生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

(攝影/林宜瑩)

簡安硌說,有校友擔任過長榮海運及陽明海運高階管理者,兩年前回校代表校友會致詞時說,長榮用的人才是台灣排名50名以後的大學畢業生,陽明多採用50名以前的大學畢業生,但長榮營運績效優異,陽明卻虧損,他以此鼓勵真理畢業生,學校好壞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與勤奮。

近年因少子化衝擊,真理大學等私立大學常遇學生中途被排名更前面的大學以「轉學」方式挖角。真理大學近年積極延攬企業界傑出校友在全台各地成立校友會,希望學長姊多提拔學弟妹,徵才時將真理大學畢業生列為優先考量,以吸引學生留在真理大學完成學業。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