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台灣同鄉會和所有加拿大台灣鄉親的聲明

今天加拿大台灣同胞來到蒙特婁捍衛台灣和加拿大的國家尊嚴和主權。我們來,是針對中國在4月25日發函給國際航空公司,命令他們在其官方網站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對此表達我們的憤怒。

我們很遺憾,加拿大航空公司是向中國共產黨屈服、磕頭的18家航空公司之一。我們也對加拿大政府虛偽的認為這是加拿大航空公司「完全的商業性決定」,感到憤慨。

我們譴責中國共產黨霸道傲慢的要求國際航空公司在其網站上將台灣「合併」於中國之下,這不僅侵犯了台灣的主權,也侵犯了這些航空公司本國的主權。中國對台灣的事務沒有治理權,在國際法上也沒有這種權力。中國共產黨的「遵守中國法律」的命令,就像《國王的新衣》中赤裸國王提出可笑的要求,要我們稱讚他的新衣。而這只是中國針對台灣一系列微衝突的最新動作,開始是象徵性的動作,以後則是強制性的併吞,其終極目標是要把台灣從地圖上除掉。

我們要求加拿大政府必須堅決反對這種單方面損害加拿大的一個中國政策的行為。加拿大政府非常清楚這不是「完全的商業性決定」,這是中國共產黨將槍支對準加拿大航空公司所引來的效應。加拿大航空公司曾經期待獲得政府的支持,但是我們的政府卻避開不理。加拿大政府必須對加拿大航空公司給予強而有力的支持,並且盡我們所能做的,帶頭所有受影響國家對這個「奧威爾式廢話」制定多邊回應。我們呼籲加拿大航空公司應作為加拿大的航空公司,而不是中國共產黨的馬前卒。加拿大航空公司的網站將台灣歸為「中國」,完全沒有國際法的依據。

我們呼籲加拿大航空公司跟隨Quantas、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的腳步,扭轉這種對中國共產黨要求的不光榮投降。我們了解這個議題大於加拿大航空本身,所以敦促你們應用你們CEO和董事會的領導才能,將所有受影響的航空公司組成聯盟,共同對抗中國的非法威脅。

我們感謝曾經發言支持台灣的所有加拿大政黨的國會議員和參議員,也感謝其他了解這不僅是台灣的問題,也是對加拿大主權挑戰的有良知的加拿大人。

2018年6月14日
加拿大台灣同鄉會

支援單位:多倫多台灣人社團聯誼會、加拿大台灣人權協會、

大夢特婁台灣同鄉會、渥太華台灣同鄉會、

多倫多台灣同鄉會、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