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約而同 美國基督教會界重批政府移民政策

【曾菀妤編譯】美國政府從4月中起,在美墨邊界嚴格執行「零容忍」移民政策,隨著媒體流露出越來越多孩童哭著找爸媽的影像,反對的輿論聲浪也如同排山倒海而來。對此美國長老教會(PC(USA))、美國歸正教會(RCA)、北美基督歸正教會(CRCNA)及美國聯合基督教會(UCC),不約而同發表公開聲明。

家庭分離政策是川普政府用來打擊非法移民的方式,所有非法入境成年人受到刑事起訴後,小孩於72小時內需轉往收容所,或是轉交給在美國境內親屬照顧,若父母庇護被否決,小孩將在轉交回父母手中,但中間程序耗時數個月之久。數據顯示,5月到6月期間,共有2300多名兒童被迫與父母分開。

PC(USA)總幹事尼爾森二世(J. Herbert Nelson, II)批評,司法部宣稱「家庭分離政策」是對移民的「威懾」,美國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援引羅馬書13章1節為政策辯護,卻忽略更基本的教導「愛就完全了律法」(羅馬書13章10節),根本是濫用聖經信息。他表示,在聲稱信仰傳統及家庭對生活至關重要的國家,竟然發生家庭分離政策,「我們怎麼會遠離了耶穌的訓誡『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天國正屬於這樣的人』?」

RCA表示,照顧處於困境中的孤兒和寡婦,是來自基督的呼召,當無助的家庭被撕裂時,基督徒有責任做出合乎聖經的回應。並敦促川普政府尋求更多符合道德和人道的方法,收留尋求庇護或公民身份的家庭單位。而RCA也將展開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並幫助治療因分離政策造成創傷和心理傷害的兒童與家庭。

CRCNA則強調,家庭是上帝構建社會的核心,政府有權維護法律並確保邊界,但也必須謹慎行事,只有在最罕見的情況下政府才能將家庭成員分開。呼籲國會改革移民體系,以便為弱勢移民提供更多、而不是更少的合法身份和永久保護機會。

UCC表示,國家邊界政策正在迅速失控,社會道德處於懸崖邊緣,基督徒如何對待那些在我們中間尋求避難的人,也同樣反映出基督徒如何對待上帝。除了譴責當局政策不妥外,也鼓勵信徒展開行動,聯絡國會代表人,並捐款支持這些被迫分離的家庭與無家可歸者。

在社會輿論壓力下,川普於6月20日簽署行政命令,停止家庭分離政策。但該行政命令並未鬆動「零容忍」移民政策,美國政府依舊會繼續拘捕非法入境的外國人。(資料來源:PC(USA)、RCA、CRCNA、U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