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談青少年事工的神學轉向

(攝影/Qelen Zingla)

【義工記者Qelen Zingla屏東報導】揮別南部的狂風暴雨,這是晴空萬里的一天,排灣中會的青年輔導、幹部們6月16日聚集在排灣中會古華教會,一同參與青年輔導培訓,特邀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幹事鄭君平牧師主講。

(攝影/Qelen Zingla)

鄭君平藉《每個孩子都是神學家》談青少年事工的神學轉向,從經驗中去看見青年行動(事工)是否參與在上帝的宣教中,透過不斷反思過程,進而產生改變的實踐行動;神學始於危機,面臨危機時刻就是生命與神相遇的起點。教會須檢視青少年事工是否真實了解青少年生命真實的危機,並在大傳統及時代處境上行動,使青少年得以在事工中與神相遇。

下午,成員透過議題分組討論後分享。「醫治與神蹟」的探討中,青年分享家人經歷神的醫治,明白耶穌帶給人們的不是魔法,而是陪伴,不是快速醫治的方法,而是救恩。談到「罪」的問題,青年提出團契中喝酒及同性戀的影響,講師回應可以需要更深的認識並透過神的話來認識青年。「夏令營的終末意義」期待每個營會都是一個朝聖的旅程,期盼青年可將感動帶回日常。

(攝影/Qelen Zingla)

討論原鄉常有的「短宣隊」,應有更深的思考,也是原住民宣教的內涵: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去哪裡?期待從信仰及文化的認同中找到自己。最後,信仰的「懷疑與信心」,青年藉著自身得救的經驗來印證懷疑是進入信仰的呼召。此階段有相當豐富的討論與分享。

青年輔導培訓是排灣中會五年宣教策略之一,排青今年於5月12日及6月16日安排兩場次講座,請鄭君平牧師再次提醒青年事工的最根本的問題:我是誰?我為了什麼要做青年事工?第三場次9月22日邀請勵馨基金會郭雅真老師分享自我概念型塑與情感教育之講座,期盼提升輔導職能並提供自我照顧之場域,願排青輔導不孤單,因為有你、有我。

(攝影/Qelen Zingla)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