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生命 下半場更精彩

光鹽基金會公益講座

【陳韋鑑採訪報導】善於連結社會資源與社工需求的光鹽基金會,近年來舉辦多場公益講座,邀請基督徒來分享生命見證,透過生命改變的故事來見證上帝,而這次則是以〈下半場更精彩〉為題,邀請3位兄姊分享。

12月19日下午在台中裕元花園酒店,由光鹽基金會與裕元教育基金會合辦的〈下半場更精彩〉公益講座,邀請莊馥華、田春生及楊萌智前來分享,現場人數超過300人。

分享者莊馥華是多重障礙的詩人,小時候因火災吸入過多二氧化碳,導致口不能說、腳不能走、眼不能見,但她以僅剩的聽覺,靠摩斯密碼一字字寫成詩集,感動無數人。當天,她透過特殊的「溝通板」與台下聽眾溝通互動,希望藉由她的見證讓觀眾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而田春生醫師不只投身救人身體的行列,更積極投身弱勢兒童教育、救生命的服務工作,因為他覺得教育可以救一個孩子脫離困境。至於楊萌智女士原是成功的企業家,卻在55歲的人生巔峰,毅然隻身前往嘉義縣的過溝鄉下成立路得關懷協會,幫助當地的弱勢孩子及婦女。

負責本活動的同工葉宓章表示,光鹽一直在做連結的工作,幫助有心想做事工的人到合適的禾場,因此累積許多這方面的人力資源,3位講員中的莊馥華是被逼提早面對人生下半場,另外2位都是在50歲以後,開始投入幫助別人;當天,台下觀眾的回應非常熱烈。(相片提供/光鹽基金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