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切膚之愛故事,延續蘭氏醫宣精神

【陳韋鑑採訪報導】在這個強調品格教育的時代,切膚之愛基金會以漫畫的方式出版蘭大衛醫師夫婦切膚之愛的故事,提供全國中、小學收藏,不僅引起廣大迴響,未來更計畫出版英文版及動畫版。

2010年底,切膚之愛基金會出版了《切膚之愛──蘭大衛、連瑪玉夫婦漫畫傳記》,由《約翰加爾文傳記(500週年紀念漫畫版)》作者蕭瑞益老師編繪。切膚之愛的故事,描述1928年腿部傷口感染的周金耀小朋友被送到彰化醫館,連瑪玉女士不忍其面臨截肢命運,由丈夫蘭大衛醫師自她腿上取下4塊皮膚,進行台灣首例的皮膚移植手術。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現代教育當局推動品格教育,透過漫畫的形式傳講切膚之愛的故事,可以讓更多學生了解犧牲的愛。」不過她指出改編醫學與歷史的經典故事相當累人,基金會與蕭瑞益來回討論,還諮詢醫院的外科醫師,務求醫學上的正確性。雖然有人質疑書中的彰化太落後,但詹麗珠強調當時的彰化的確就是這麼鄉下,也因此,蘭大衛一家人為台灣奉獻的故事才會這麼感人。

目前本書除了致贈長期支持切膚之愛基金會的志工,也歡迎兄姊們向基金會訂購,詳洽04-7238595轉1053。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