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百歲恩典 賴炳烔作工未倦

歡慶壽誕暨傳道75週年 勉勵牧者要一生傳道、信徒要做有生命基督徒

【陳怡萱台南報導】百歲牧師賴炳烔1月29日歡度生日暨宣教75週年,親友同工逾千人聚集台南中會天橋教會禮拜堂,賴炳烔親自講道,數算過去傳道往事,感謝上帝賜福滿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致詞表示:「賴牧師不用說見證,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見證!」

賴炳烔今年滿100歲,他為基督福音奔走75年,除在地方牧會,亦曾推動國際傳道會、勵友中心、國際傳道出版社、中華民國敬老協會、國際視聽傳道部、原住民教會事工部等事工設立。賴炳烔是少數親自接受巴克禮牧師指導的牧師。巴克禮過世時,賴炳烔身為台南神學院學生會會長,親自為巴克禮抬棺,一路從醫院、教會步行到墓地。

29日這天,天橋教會為賴炳烔舉辦「百歲壽誕暨宣教75週年感恩禮拜」,親友同工齊聚一堂為他祝壽,賴炳烔曾投入服事的機構也到場致詞送禮。台灣敬老協會副理事長許尚武回憶賴炳烔常說「做工不要怕沒錢」,因為在賴炳烔身邊總是有很多人默默為各樣事工奉獻。國際傳道會董事曹永杉致詞表示「100是完全的數字」,勉勵在場眾人要承接賴炳烔的「產業」直到永遠。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抽空到場致意,並參與禮拜。他談到認識賴炳烔是在台南飛往台北的班機上,兩人正好坐隔壁。賴清德致贈寫有「耶和華祝福滿滿」的匾額給賴炳烔,並表示能與百歲牧師同姓「賴」感到很榮幸。

禮拜中同時發表賴炳烔牧師傳道記事《凡事感謝》一書,在書中自序他提到「信上帝,就沒有煩惱」,並寫下百歲台語詩作:「主賜百歲快樂生,傳道七五再進前,我主聖工做未倦,健康無工最可憐。」以此勉勵信徒持續為主做工,不因為年紀大或退休就停滯不服事。賴炳烔認為,牧師不該退休,要一生傳道,他勉勵年輕傳道人要「敢衝」,信徒則是要殷勤禱告、對福音有負擔,當一個「有生命的基督徒」。

天橋教會牧師林憲平致謝詞時憶及當年在澎湖認識已經70歲的賴炳烔,雖然從長老教會體制上退休,但因女兒的一句話,賴炳烔拎著皮箱前往澎湖,兩人結下深厚情感。後來林憲平到台南中會天橋教會牧會,賴炳烔就一直在天橋教會聚會至今。林憲平致詞時發生一插曲,當他說賴炳烔為馬公教會奉獻10萬元時,坐在旁邊輪椅上的賴炳烔立刻糾正「是12萬」,引起眾人大笑,可見賴炳烔至今記憶甚好。

禮拜中天橋合唱團、虹橋曼陀林社區樂團獻唱詩歌,全體會眾吟唱〈?真偉大〉後,林憲平祝禱。之後,賴炳烔在眾人圍繞下吹蠟燭、切蛋糕、與親友合照,眾人見證到這位百歲牧師如此精神奕奕,祝壽活動在歡笑中圓滿落幕。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