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第4次審查未過 不滿意但可接受

&nbsp【邱國榮台北報導】被各方視為「終戰」的國光石化第4次環評專案小組審查會議,於1月27日在環保署內召開,冗長的會議時間長達8小時;而會議室的環保署大樓外,則有靜坐一夜的學生與環保團體不斷抗議,要求環評的委員諸公本著專業對保護環境的良心,莫成為馬政府御用的劊子手,殘害世界關注台灣最大一塊的濕地。

「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黃哲彥針對這次環評會議做出「補件再審」的結論共識指出,可以接受的部分,是因為這次會議沒有讓過國光石化案,而且研究結論「白海豚會轉彎」的台大教授周蓮香也出面道歉,算是暫時化解了各方以為會通過的危機。至於不滿意的部分,則是環保署不敢否決開發案的決定,而且面對質疑,就提出准予開發商再行補強證據的彌補作法,沒有斷然駁回專案的勇氣。

黃哲彥針對國光石化環評會議決議「補件再審」的看法表示,國光石化所造成的破壞,並非僅濁水溪出海口的國土一小塊,其污染的危害與生態的破壞所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失,絕對涵蓋全國。因此,他提出反省指出,諸多教會既然大肆慶祝「雙禧」,就應當秉持實踐報禧年的正確精神,堅守公義向不義的執政者發聲抗議,讓台灣的人民與土地同享禧年。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