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東榮大專事工 家訪新生20多年

【陳韋鑑採訪報導】設教以來始終將大學生事工視為重點的台中中會東榮教會,將大學生視為教會會友,由長老探訪團契大一新生的家庭,如同牧師探訪會友般。

盧俊泰長老表示,東榮教會可以說是為了學生事工而開拓的,開始探訪事工當時,他因為老家在高雄,「我就趁農曆春節前多請2天假,一路往南去探訪學生的家庭,最後剛好回家過除夕。」20多年來,盧俊泰夫婦往南最遠到過屏東,往北最遠到台北,「除了花東地區以外,幾乎都有探訪的足跡」。

探訪對象主要是東海大學長青團契的大一成員,後來也包含了靜宜大學長青團契的契友。盧俊泰偶爾會邀請契友一起探訪,或是帶著學生去拜訪學長、姊,「開始探訪前要先規劃好,並請學生取得家長同意,」為了怕引起誤會,盧俊泰都會帶著妻子一同前往,「不過這幾年大一新生的父母親年紀大概都比我小,比較沒問題。」盧俊泰笑著說。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就跟牧師探訪會友一樣。」盧俊泰表示,進入學生家中可以更認識學生,並與家長有互動,其實這都是在與學生建立更深刻的關係;例如有一年,盧俊泰藉由探訪得知某位學生的父親是工傷者,家中經濟狀況不好,回教會以後提出反應,教會就進一步提供協助。或者有學生家長是初代信徒,探訪時也分享了很特別的見證,對當時一起參與探訪的學生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