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體驗開眼界 路上青少到台北

【陳韋鑑台北報導】都市教會常安排到鄉村教會福音隊服事及生活體驗,但位於彰化鄉間的路上教會反倒由傳道帶領陪讀班的孩子,到台北進行職業體驗,開拓孩子的眼界。

2月10日至11日,彰化中會路上教會舉辦「台北都市生活體驗營」,共有14位國、高中生參與,行程安排到京華城百貨職業體驗、參觀花博與拜訪總會,除了總會事工介紹外,大專中心的事工介紹引起同學們對大學生活的興趣,此外還邀請教會公報記者分享記者生涯。最後一站則是參觀台灣大學,讓青少年實際感受校園氣氛,刺激、鼓勵他們。

路上教會洪旋格傳道表示,多年來教會弱勢家庭陪讀班的孩子已經慢慢成長,面臨未來人生的抉擇,她發現,「這些孩子幾乎缺乏生涯規畫,學校與家庭也無法給予協助」,尤其在二林地區可以看到的職業楷模不多,「很多孩子對未來的想像,只停留在高職畢業後從事服務業或務農」,因此這些孩子在升學上也較為消極。「後來看到《台灣教會公報》報導,東部中會新港教會劉炳熹傳道帶領青少年到台北作相關體驗,才興起這個念頭。」儘管教會規模不大且正在建堂,洪旋格表示「考慮到孩子的未來,正在討論設置獎學金。」

除了職業體驗以外,光是來台北就是孩子們的學習,洪旋格指出,「這次到台北的路線都是學生自己規劃的」,藉由網路及示範,他們學習到如何規劃與解決問題。目前就讀於二林高中國中部3年級的黃秋萍表示,雖然以前來過台北,但是從來沒有一次體驗過那麼多種交通工具,也是第一次體驗使用悠遊卡與博愛座讓坐,「在這次旅程中,有許多的學習與體驗」。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