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愛Pray 客庄青年與神有約

操練禱告給上帝空間 春令會盼興起客青投入宣教

【陳韋鑑台北報導】停辦4年後,2010年以「再出發」為主題,恢復舉辦的客庄青年春令會,今年以禱告為主,藉由操練禱告來幫助青年與神建立親密關係。

2月6日至9日,由總會客家宣教委員會主辦的「2011年客庄青年春令會」在陽明山衛理福音園舉辦,今年的主題是「I Pray 給上帝一點空間」,內容分別由客家宣教中會牧者分享講座,如親近神的禱告、認罪禱告、查驗禱告、感恩禱告、行走禱告、靈修行動規劃與體驗教育,還有傳統最感人的獻心會。閉幕禮拜則由總會客委會主委曾昌發牧師以「英雄出少年」為題分享,以巴克禮牧師16歲立約獻身為例來鼓勵在場青年。

今年主要以靈修禱告為主,負責本活動的客中青年部長陳克安牧師(亞薩臘‧吼臘)表示,「要拉高客家文化主體,第一關鍵還是與神建立關係,而且中會也在規劃未來夏季營以客家文化為主,春令營將以信仰為主。」

陳克安表示,春令會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能夠興起更多客家青年投入宣教事工,其次是希望鼓勵客家青年投考神學院來當傳道人」,畢竟以基督徒比例來看,客家族群是非常大的禾場。而在本次營會的獻心會,也有青年決志投入宣教事工。陳克安指出,本來活動設計的對象是大專至社青,「客家教會的青少年人數本來就不多」,但是有幾家教會報名很熱烈,這次中會內有5間教會報名,而其他中會的客家教會有4間報名,總共有近80位學員參與。

除了營造一個幫助學員親近神的環境以外,陳克安也提到這次營會的另外一個重點,是要培養客中青年的人才,他說,「希望能由客中青年自己來當青年部部長,因此也透過這次的活動來示範,幫助有心的同工成長。」他也特別提到有同工遇到年假後開工,還請假前來參與,真的非常有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