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瓊苑赴任澳洲教會 羅榮光受邀專講

【李信仁綜合報導】澳洲布里斯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雪梨時間2月6日舉行第4任牧師邱瓊苑就任禮拜和「關懷台灣」座談會,邀請前長老教會總幹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羅榮光舉辦專題演講,他除了表達對昆士蘭水災的關心,並訪問議員大衛克拉克(David Clarke),期許海外台灣教會加強與同鄉互動,共同關心台灣。

2月4日至12日羅榮光訪問澳洲,6日在邱瓊苑就任禮拜發表祝辭提到,邱瓊苑過去擔任總會教育幹事7年,為了教材編輯推廣、生命教育、總會成立使徒書房等付出心血,能力和服事備受肯定;在昆士蘭水災後邱瓊苑抵達當地,如同挪亞方舟帶來上帝平安信息,到海外台灣教會服事是全新挑戰,願主賜福她和布里斯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期待教會加強與當地台灣社團聯繫,向同鄉分享福音。

邱瓊苑表示,造就信徒和落實信仰根基是她的使命,感謝各界教會的祝福。布里斯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隸屬於澳洲聯合教會,禮拜中南摩頓中會牧師費雪(Rev. Gwen Fisher)代表澳洲聯合教會祝賀,美國長老教會總會少數族群委員會主委謝慶雄牧師也到場參加。

禮拜後,教會與昆士蘭台灣同鄉會合辦座談由羅榮光主講,代表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為昆士蘭水災重建奉獻澳幣1000元,他分析簽署ECFA後的政經影響,台灣有超過300萬人月薪不到3萬元,但馬政府還推「18%」造成社會不平等,貧富差距擴大。同鄉會長林俊廷律師回應,2012年立委、總統大選是改變台灣的關鍵,澳洲台灣鄉親將全力支持認同台灣的人。

基督徒醫師王利力、王帥力姊妹的引介下,羅榮光到雪梨訪問自由黨議員大衛克拉克,與談近2小時,大衛克拉克是天主教徒,除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也聲援受中國迫害法輪功成員。羅榮光強調,台灣與亞太安全密切相關,此行後,他期盼台灣參與普世,外交上台灣不要只談本身,而要用台灣對亞太和平的責任,爭取國際認同支持。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