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教堂 傳遞拯救信息

&nbsp【陳怡萱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加利利宣教中心3月26日啟用漂流木方舟教堂,舉辦感恩禮拜暨植樹活動。由屏東林區管理處提供次級漂流木,邀88水災中受災的高屏區原住民設計建造,方舟教堂因而誕生,平時用於聚會、禮拜,非常時期則成為150人臨時收容所,也藉方舟在聖經中「拯救」的意義,告訴世人要愛護大自然。

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石連城牧師代表總會出席剪綵;另有原住民歌舞表演、專業植樹示範解說、林業問題有獎徵答,及攤位展示告知民眾植樹節的由來、綠美化的重要等環保知識。
加利利宣教中心執行長王明美表示,88水災時,中心曾收容那瑪夏鄉等災區原住民,由於南投921地震後有日本捐贈的紙教堂,因而想到可以水災沖刷帶來的漂流木建造「方舟」來記念88水災。而後,中心從屏東林管處獲700多公噸漂流木,與受災原住民花1年多,把方舟教堂建造完成。漂流木成為方舟教堂外壁,內部則有彩繪的瀑布和彩虹,一旁庭院還有成對動物塑像,讓民眾彷彿身處聖經中的挪亞方舟。
屏東林管處表示,88水災帶來大量漂流木,不具標售價值的次級木則規劃活化利用,這次用於建造方舟教堂即是一例,教堂預計用以容納災民或邊緣人臨時庇護安置,一起為人道關懷貢獻心力。(相片提供/加利利宣教中心)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