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仰耶穌真理 對PCT寄予厚望

&nbsp【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人民獨立建國的希望在哪裡?中國北京大學法學教授、流亡澳洲的自由作家袁紅冰點出兩個希望的方向,第一個希望是在「台灣人民」,台灣建國的大業要由人民再次掀起英勇且如波濤壯觀的革命,而第二個的希望就在「精神信仰的團體」,即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邀請袁紅冰巡迴台灣演講,4月3日下午2點半,他在前台南神學院教授、退休牧師郭榮敏的陪同下,來到台北228公園參與台北公義行動教會禮拜。禮拜後,由公義行動教會母會台北中會北門教會牧師陳宇全,帶領祈禱「懇請上帝與台灣一起,早一日台灣建國」後展開演講。
袁紅冰是生於內蒙古的蒙古族人,1989年中國64天安門事件前,他任教於北京大學法學系,同時擔任法律系訴訟法教研究室的主任一職,法學思想屬中國自由派的法學家。他在64天安門事件中,因建立「北京大學教師後援團」支持事件中的學生而遭到中國政府逮捕。2004年8月,袁紅冰按照《國際公法》(International Law )與《聯合國憲章》,提出前往澳洲尋求政治庇護,現於澳洲從事自由寫作,並且擔任「自由聖火」網站總編輯。
袁紅冰表示,他雖然不是基督徒,但是景仰獻身真理的耶穌基督,而他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歷史亦知之甚詳。他指出,台灣建國的第一個希望在人民,而第二個希望就在長老教會,因當年處於白色恐怖的台灣,「長老教會發出體現國家意識的聲明」,分別是1971年的〈國是聲明〉、1975年〈我們的呼籲〉及1977年〈人權宣言〉,尤其是〈人權宣言〉的共同草擬人展現出英勇行為,各自立下遺書,「這一系列的歷史,讓我對長老教會寄予希望」。袁紅冰說,台灣就是要有一群願意追隨耶穌基督足跡的人,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和獨立背負起十字架,獻給上帝支持的公義事業,「就是把自己的生命做為祭品,獻給自由、主權和獨立!」
袁紅冰在演講中指出,中國看似「外強」,但內部充滿嚴重矛盾的「中乾」現象,預料中共2013年將發動新一波的文化大革命;此外,中國更利用權貴資本主義誘惑台灣人對物慾的心念,削弱台灣內部的朝野政黨實力,絞鎖立法院靠攏中國的利益出賣台灣。他還透露,2012年的台灣總統選舉,中國共產黨早已經對準目標,把對台灣統戰的層級拉到最高,直接由中國最高領人胡錦濤成立一支工作小組,藉以指揮調度一切的資源,輔佐屬意的總統候選人登基,然後要求簽訂政治上的ECFA,完成併吞台灣的最終目的,循類似模式被併吞的西藏就是一例,當初拿下西藏的主謀者就是胡錦濤。
袁紅冰演講後開放現場問答,有聽眾詢問「中國政府為什麼始終要打台灣、併吞台灣?」袁回應指出,台灣有宗教、言論、信仰等自由,而且人民有土地權、還有有政治權可以建立民主的政府,「中國人是知道的」,相對中共極權的統治,台灣的民主猶如芒刺在背,中共無論如何都要儘早拿下台灣。袁紅冰引用某流亡人士的話說:「中共打台灣的後果是什麼呢?那就是,不打不死、一打就死、早打早死、晚打晚死、不打等死,不是台灣死,而是中國死。」
郭榮敏在演講後做出回應,連嘆2次問聽眾:「誰要背負起十字架?」他認為長老教會要深刻覺醒,「不要到時候,說要拿十字架的人,卻都先跑走了,」再說,建國的大業是信仰精神的訴求,既然是訴求,「我們就是要禱告」,要有同舟共濟向建國道路前進的決心。如何應付台灣面臨內外交迫的困境?郭榮敏強調:「人的方法沒有用,救台灣的方法,唯有上帝有夠力而已啦!」並指出拯救台灣成為正常國家,唯獨順從上帝、走上扛起十字架的道路,才是救亡圖存的關鍵。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